『你的美丽人生才刚刚开始』
本博内容很杂,请前往合集食用。称呼随意,日lof欢迎,期待每一次喜欢和评论,私信感谢关注是个人习惯,无需回复,很高兴与您相遇☺

【Dover/新大陆】A White Lie

“回来,艾米丽·琼斯女士,梅格也是。”陶瓷茶杯与玻璃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正打算偷偷溜出去的姐妹两人明显身形一僵,两人迅速地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相同的大难临头。

梅格像一只受了惊的松鼠,局促地将辫子捋到胸前,小声说“是的”。艾米丽动作流畅地按下鸭舌帽沿遮住眼睛,脚跟一跺,转身给父亲敬了一个标准得过了头的军礼,她抹了亮橙色口红,露出来的半张脸上写满了用来掩饰心虚的惊喜,欢快地说:“yes,sir!有什么指示吗柯克兰长官?这时候见到你真是令人高兴,我以为你现在正在法院的临时会议室里准备出庭材料。” 

“是的女孩们,今天早上才得到的好消息,案子提前解决了。现在,麻烦您摘下帽子,例行检查。”坐在沙发上的亚瑟柯克兰拿出法庭上的油盐不进架势,对女孩的嬉皮笑脸视若无睹。

梅格咬住下唇,快速地瞥了艾米丽一眼,后者朝父亲露出痛苦的表情拖长腔:“哦拜托Dad,我很赶时间。” 

亚瑟抬头看了看挂钟:“距离棒球队开始训练还有三十分钟,骑单车十五分钟左右就能到,来不及的话我还可以开车送你去。现在,琼斯女士,摘下你的帽子。” 

她泄了气似的摘下白色鸭舌帽,瘪着嘴垂下脑袋,露出被蓝色眼影覆盖的上半张脸,浓重的烟熏妆夸张又滑稽:“好吧好吧Dad,我错了。”她偏头小声念了一句“老时钟”。 

“艾米丽,我亲爱的,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抹了亮色的唇膏就不要偷偷嘟囔,这样会很显眼。还有梅格,我以为你不会和妹妹一样胡闹。”亚瑟音调平平,听上去也一点不惊讶。梅女孩们低着头对视一眼,梅格急得小脸通红,嘴唇上亮亮的唇蜜快被她自己吃光了。艾米丽率先抿了抿嘴唇,抬头冲爸爸露出一个大大的讨好的笑,见他没有放松的意思,又敛起笑容低下头向姐姐使了个眼色。

“现在怎么办?”梅格拼命朝她眨眼睛,小小地作口型。“不知道。”艾米丽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懊恼地无声抱怨,“他昨天明明说了今天不在家!该死的好消息!”

亚瑟看着两个女孩的小动作不出声。他没有忽视阳光下一闪而过的亮片,眉头一下皱得更紧:“艾米丽,你答应过我不去打耳洞的,就在三天前。”

“是的Dad,所以这是我四天前打好的,那天凯西送了我一对很漂亮的耳坠,我打赌你一定会喜欢它们!”艾米丽回答得很快很响亮,撩起右半边头发侧过脸将一片形状不规则的银色耳坠送到面色不愉的父亲眼前。梅格的视线在妹妹和父亲身上转了两圈,偷偷拽了拽妹妹的胳膊。“哦,你看起来好像并不喜欢......”她后知后觉地退回姐姐身边,小声说。

“你打算这样去训练?如果我没猜错你的背包里塞着那双高跟黑色马丁靴――你才十四岁,高跟鞋会压坏你的脚趾骨的。亲爱的,我以为你很喜欢棒球,你向我保证过你会认真对待它。”亚瑟反复平复要发作的怒火,尽量将语气放的轻柔平和,企图以这样的方式让青春期的小姑娘接受,“以及,梅格,我答应你去观看她们的棒球训练,而你说过会帮我看好艾米丽。我需要你们给我解释,为什么这样去参加训练。”

梅格急匆匆地开口想要辩解:“我……”

“你冤枉我们啦!”艾米丽夸张地惊呼,仿佛遭了大委屈,“我很爱棒球,我当然会认真对待它!我相信梅格也是。但是Dad,今天教练有事,训练暂停一次。”梅格因为话被打断了而涨红着脸,拽拽艾米丽的衣角,小声说:“拜托,小点声、小点声艾米丽”。

“很好。那么下一个问题,既然训练暂停,你们急着出去做什么?”亚瑟一幅意料之中的表情,慢条斯理地步步紧逼。

艾米丽不再说话,和姐姐一起沉默下来,手背在身后搅着手指。亚瑟敲了敲手腕:“姑娘们,浪费时间改变不了任何问题,急着出门的可不是我。”

“出什么事儿啦,亲爱的女孩们?棒球训练就要迟到了。”终于收拾完花园回来的弗朗西斯发现了屋子里逐渐凝固的空气,他一边微笑着询问女孩们,一边拥抱了自己临时放假的丈夫。亚瑟在他的拥抱中稍微放软了姿态,扬了扬下巴,示意要她们予以解释。弗朗西斯挨着亚瑟坐下,只一眼便大致猜到了原因,的确,晴朗的周六上午是个开派对的好时机,可惜撞到了执法森严的法官先生。

两个女孩暗中拉扯了几下,梅格瘪着嘴开口说:“今天不用去训练,Papa,我们有别的计划......”说着眼圈就要红了,艾米丽则朝他拼命眨眼,频率之快好像抽了筋似的。他瞥了一眼抱着手不说话的爱人,朝可怜的小姑娘们投去一个安抚的眼神。“啊呀!”他猛地一捶掌心,恍然道,“亲爱的,我忘记了,杂志下期的封面主题是双生子,所以我想让艾米丽和梅格去杂志社玩一天,也算是帮我们找找灵感,我想着既然她们周末没什么事,你又忙得很,就没和你商量。这是我的错。”

亚瑟紧紧皱起眉头,显然并不相信:“那她们为什么不肯说明原因?”

艾米丽迅速答道:“我们以为Papa没有说服你,你不愿意让我们去,Dad,我们不知道。”

“用这样的造型去杂志社?”亚瑟不赞同地打量了艾米丽一眼。

艾米丽又立刻说:“我想好好打扮一下,因为是Papa的杂志社。”“我们不想让Papa丢脸。”梅格聪明地接了一句。

一向懂事的梅格说出这样乖巧的话,亚瑟心里一动,下意识地看向弗朗西斯,后者也亮着那双好看的眼睛盯着他。尽管知道事情绝不像丈夫和孩子们说的这样,他还是没忍住松了口。“好吧。”他叹了口气站起身,走上去拥抱了两个女孩,这就是不再追究的意思了,看到艾米丽快乐地抿起嘴,梅格也用力捏了捏妹妹的手,他又刻意板起脸做最后的叮嘱:“艾米丽,卸掉你脸上乱七八糟的妆容,耳洞的事情我们回头再说;梅格,看好你妹妹,别让她闯祸。”

艾米丽和梅格一前一后地应答:“收到,长官!”“好的,Dad。”弗朗西斯目送两个女孩花蝴蝶一样飞进卫生间重新洗脸,走近将茶杯送进厨房的爱人:“亲爱的......”

“你为什么还不走?不是要去杂志社吗?”亚瑟并不看他,慢条斯理地喝完最后一口茶,不在孩子们面前追究不代表他相信了这一番拙劣的谎话,“弗朗西斯,不许带着孩子撒谎,少把你的坏习惯带给姑娘们,下不为例,听到了吗?”

弗朗西斯举起双手示意收到,自然地搂住丈夫的腰:“我明白,亚瑟,你也看到了,她们的确很想去参加孩子们的活动,连梅格都在努力争取,我们不该把她们困在家里,对吗?”

亚瑟转过身来,倚靠着弗朗西斯的手臂不说话,他知道亚瑟赞同了这个说法,于是接着说:“我来开车送她们,确保她们的安全和健康,只要有一点问题,我一定立刻把她们带回来,可以吗?”“我并不介意让她们参加派对。”亚瑟任凭弗朗西斯用手梳理他没打发胶而乱糟糟的金色短发,为自己辩解,“只是她们至少应该和我们商量,告知我们具体的人和地点。”

“我们准备好了,Papa!”艾米丽轻快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我知道,我知道,亲爱的,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等晚上我们和孩子们认真聊聊,好吗。”弗朗西斯亲亲亚瑟的发顶,两人一起向门口走去。

弗朗西斯给了丈夫一个告别吻,艾米丽一溜烟跑出了门,在草地上蹦蹦跳跳地和亚瑟挥手告别,梅格乖乖地亲吻了他的脸颊,跟着登上了车。亚瑟目送着车走远,这才回到家里处理自己的工作。

 

“呼,真是万幸。Papa你太酷了,怎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想出这么棒的说辞!我真爱死你了!”艾米丽拽着安全带,夸张地呼出一口气。

弗朗西斯坦然接受了小女儿的夸赞:“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在亚瑟面前撒谎不被识破,那一定是我。”

“可我们不该对Dad撒谎......”梅格担忧地说。艾米丽立刻不说话了,低头玩起背包上的挂件。

弗朗西斯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两个沉默的姑娘,忍不住笑起来:“你是对的,甜心,我们不该对Dad撒谎。你们应该知道,Dad只是担心你们的安全,你们还是小姑娘,这样做会让Dad伤心的。”“我们已经十四岁了。”艾米丽不服气地辩驳了一句,声音又理亏地小下去,“好吧,我们不该撒谎,可是我们已经这么做了。”

“也不完全是撒谎嘛——”弗朗西斯轻咳一声,引来女孩们的注意,慢悠悠地说道,“听着,等派对结束,我们回去和Dad道歉,把情况说清楚,我相信Dad会原谅我们的。明天我们一起去杂志社让摄影师姐姐给你们拍照片,然后下午去野营,怎么样?”

“真的吗!”两个小姑娘眼睛刷地亮起来。

“当然,我们说好了,以后不能撒谎,对不对?Papa不会对你们撒谎。”弗朗西斯说。

“好。”姐妹俩松了一口气,重新变得活力起来,像小鸟一眼叽叽喳喳的。“我再也不要在Dad面前说谎了,太恐怖了,Papa,你刚刚没有看到Dad板起脸的样子,眉毛拧成一团,黑着脸,我都快吓死了。‘现在,琼斯女士,摘下你的帽子’。”艾米丽压低声音学父亲说话,把自己都逗笑了。

“我能想象到,”到达派对目的地,弗朗西斯一边停车一边点评道,“不错嘛琼斯女士,模仿力很强。你等会可以在派对上表演模仿大象。”

“说真的,Papa,你不觉得Dad有时候很吓人吗?”艾米丽问道。

弗朗西斯认真地想了想,说道:“不会。虽然他有时候冷漠又无趣,固执得近乎古板,说不出好听的话,冷静僵硬得像巨石阵里的石人。但我知道他的细心周到,幼稚天真,彼得潘一样的童趣可爱,容易害羞,像刺猬一样藏在刺底下柔软的心。最重要的是,”他扭过头,看向两个可爱的女孩,温柔的眼睛里盛着幸福和爱,“我知道他很爱我,也很爱你们,而我们也是,我们很爱他,这就够了。”

 

弗朗西斯和派对的主人打好招呼,亲吻过女孩们的额头,她们就飞奔着加入了自己的伙伴,快乐得像两只小鸟。他回到车里,手机里传来一串悦耳的专属铃声,在家的爱人发来一条消息:“回来的时候记得带一束花,花瓶里的已经枯萎了。”

他回了一个表情,收起手机。阳光斜着照进车里,把亚瑟挑选的玻璃摆件照耀得美丽极了,电台播起一首轻快的歌曲,他轻轻跟着旋律哼唱。在这样美好的一天里,他只想立刻将玫瑰送给自己的爱人。


END.

评论(4)
热度(1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合雀🕊️ | Powered by LOFTER